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央视新闻联播一天两赞湖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08:50 来源: 湖北发布

今天(11月9日)

央视《新闻联播》

连续播出两条报道——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我国将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

点赞湖北

一起来看视频↓↓↓

武汉:创“志愿者之城”  建文明新风尚

《新闻联播》报道,在武汉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文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左邻右舍》情景剧正在上演,剧中讲述的互帮互助的爱心故事正是社区里近3000名志愿者的生动写照。

报道指出,从环境绿化到老人照料,志愿服务体现在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央花园社区还创新开展由一个网格党支部带领两支社区志愿团队的方式,一起承担社区治理任务,逐步形成“推开门就有志愿者,走出门都是志愿者”的文明新风尚。

报道还提到,共建文明新风尚,中央花园社区正是武汉建设“志愿者之城”的一个缩影。通过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机制,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动力不断提升。武汉市注册志愿者超过257万人,志愿服务队涵盖理论宣传、垃圾分类等多个领域,“人人争做志愿者”的文明之根也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愈扎愈牢。

我国将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

今晚的《新闻联播》中还报道了我国将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这次会议将于明年11月在湖北武汉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会上,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审议公约发展战略等重大事项。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严格湿地保护、推进园林绿化,并进行水生态修复、鸟类科学监测、护鸟爱鸟教育等工作,在百湖之城建起百鸟乐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