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区舒安街压实“路长制” 让精细化管理无空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5: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卓)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托举城市管理薄弱环节,江夏区在全区12个街道(含管委会)推行城市管理路长负责制,深化城市精细、精准、精实管理。

2021年10月22日,江夏区舒安街社区居民陈先生通过“门前三包”责任牌联系到江夏区舒安街路长制工作专班,反映舒安街集镇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乱象,给交通带来极大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路长制工作专班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江夏区舒安街“门前三包”责任牌。通讯员供图

舒安街路长甘翠芳介绍道:“由于舒安街没有成立交管部门,交通秩序无人管理,道路两侧也没有划线停车的地方,确实存在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现象,时常引发交通堵塞。这确实是舒安街亟待解决的问题。”路长制工作专班接到反馈后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至舒安街道办事处,并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建言献策,最终决定在舒安街集镇道路上合理施划临时停车位,方便居民停放车辆,成功解决了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

舒安街集镇道路临时停车位。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舒安街共计个体经营门店34家,单位38家。舒安街充分发挥路长的枢纽作用,联动多部门同向发力,每日对责任区进行巡查管理,并及时反馈处理。10月份,共发现、处置、上报城市综合管理类问题3880个。

“路长责任制”不仅让城市管理体系更加明晰、让社会矛盾问题有人过问,更为不同层面提供了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共同抓手。江夏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将路长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应有的治理效能,真正实现“路长治”目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