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蔡甸区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卫生更好,管理更规范,顾客更愿意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6:0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唐煜 通讯员祝云霞)“现在市场环境卫生比以前好多了,管理也更规范,顾客更愿意到市场来买菜,我们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近日,蔡甸区海天农贸市场商户卢存银说,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应该从我做起。

为防止污水流到地面污染环境,海天农贸市场水产区摊位前均安装了隔水挡板。记者唐煜 摄

蔡甸区海天农贸市场制定了16条文明经商公约,不仅保障市民“菜篮子”的日常安全供应、价格平稳,而且还保障了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

农贸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关乎城市的总体形象。蔡甸区市场监管局为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成立强化农贸市场整治专班,在全区深入展开实地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管理长效机制,擦亮文明城市窗口。

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区海天农贸市场、东方综合市场看到,宽敞明亮的市场里,摊位整齐划一,各类蔬菜、水产等区域排放有序,地面洁净,商户经营规范,没有占道经营现象。各区域墙面均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宣传海报。

据介绍,蔡甸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各农贸市场食品“三防”、卫生保洁、亮证亮照、禁渔禁售、爱卫宣传、文明创建等情况,对照问题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措施,对标抓督促整改。建立专班巡查并建群督导,对全区26个农贸市场实行月度考核季兑现奖和通报制,对市场日常管理和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提升市场管理水平。

蔡甸区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杜建新说,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市场的常态化管理,为辖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和谐的消费环境。

日前,蔡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市场内及周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进超市、进市场等活动,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充分运用“双随机一抽查”机制对经营户实行点对点监管,重点对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年报公示信息、明码标价情况及其他价格行为、高风险食品销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录入大数据系统。

蔡甸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重点点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根据实际情况下发“督办单”,落实整改,确保每个点位、每个环节经得起检查,不断巩固和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