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双十一”来临前,东莞快递小哥收到“娘家人”的暖心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9:36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东莞市总工会网站消息,在“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11月9日,东莞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莞城顺丰快递网点开展“双十一”慰问快递员暖心活动,为东莞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送去暖心慰问品700份。

每年的“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月是“快递小哥”一年中强度最大、工作最忙的时段,慰问和关爱活动的开展,也让这些辛勤“小蜜蜂”在辛勤付出中,充分感受到工会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关怀。

现场直击:快递小哥收到“娘家人”的暖心慰问

“双十一”临近,快递小哥有多忙?

11月9日上午,在莞城街道汇峰中心的顺丰快递网点,东莞市总工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举行了一场“双十一”慰问快递员暖心活动,向坚持奋战在寄递一线的快递员送去关爱。

收到慰问品后,快递小哥吴恩远直言:“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赶在‘双十一’这个特殊的季节,收到这样的慰问,感到特别温暖。”他说,慰问品里有牛奶、八宝粥、方便面、安全帽等等,这些用品对于快递员来说,在日常工作中都能派上用场。

快递小哥吴恩远表示,今年是他在快递行业当中迎接的第7个“双十一”了,他说:“每年‘双十一’都是比较忙的,现在大家的网购能力越来越强,电商发展得也很快,越做越大,快递也越来越多。”那么,快递业务量那么大,今年“双十一”快递员能应付过来吗?

吴恩远答道:“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增加了很多三线资源,还有其他的平台资源,相对来说分散了很多我们的压力,基本上都能应付得来的,就辛苦一点,比平常忙一点而已。现在我们也增加了一个‘夜派’,晚上7、8点左右会照常派件,及时地把快递送到客户手上。”

问及快递小哥吴恩远7个“双十一”经历下来有什么感受?他表示慢慢也习惯了,就是感觉东莞的快递量越来越多,一直在增加,市民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比起他刚入快递行业的第一年来说,快递量多了很多,处理快件的能力也越来越高效。

他还说:“其实一直以来,公司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一直致力强化提升我们快递小哥的归属感,例如给我们提供定点医院体检、伙食补贴、宿舍、继续教育平台等等,基本上我们辛苦工作都能得到很好的回报了。”

顺丰快递网点里的另一位快递小哥小王则说,他之前是在餐饮行业工作,今年才来到快递行业当快递员,他表示此前已经忙过了一波“双十一”的快递高峰了,这两天快递量没那么多,过几天会迎接下一段高峰期。相比之前的工作,小王直言当“快递小哥”比较“赶时间”,但公司各方面服务和保障也比较全面。

据了解,2012年,东莞顺丰成立了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今年,东莞顺丰正在大力推进“聚蜂、育蜂、暖蜂”的“三蜂”行动,在党组织的主导下有序开展工、青、妇的各项工作。现有工会会员7347人,其中工会代表305人,分布在全市各网点,每月开设工会代表服务日,提供制度咨询、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合理建议等一站式服务,在员工关怀、团队氛围、助力经营等方面传递工会的温暖,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困难,受到广大员工的欢迎与认可。

今年的“双十一”促销从11月1日就开始了,此前莞城街道汇峰中心的顺丰快递网点里的快递小哥们已经忙过一轮快递业务量高峰期了。通过大数据系统预测,2021年“双十一”,顺丰预测日最高处理量和业务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揽收量预测约为平常工作日揽收件量的2.5倍,派件量预测约为平常工作日妥投量的2.2倍,本次业务高峰将有两次峰值,分别在11月1日和11月11日。而快递小哥们的派件高峰期则将会出现在11月12日-20日期间。

面对即将到来的物流快递高峰,快递企业又做了哪些准备?

“与以往不同,今年‘双十一’整体应对周期拉长,对收派、中转、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的弹性能力带来考验。”顺丰速运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经过多年积累,顺丰业已形成了一套成熟高效的业务高峰应对方案,以确保“双十一”等业务高峰期客户服务高效稳定,同时,顺丰工会、员工关系等部门制定了业务高峰员工关怀行动方案,从多方面为员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