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无违社区”宣传深入人心 居民主动上报协助拆违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2: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熊叶馨 廖书迷)近日,在武昌区积玉桥街综合执法中心“无违社区”创建的宣传下,沙湖社区一居民主动上报自己违建,并请求城管对该违建项目进行帮拆。

为贯彻落实“无违社区”创建和宣传新《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有效开展查违治违工作,积玉桥街综合执法中心积极开展法规宣传进社区活动,多次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社区进行创“无违社区”和违建相关法规条例宣传,不仅在发放宣传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还安排执法人员接待群众来访,记录群众诉求。

积玉桥街综合执法开展“无违社区”宣传。  通讯员供图

日前,沙湖社区一居民在收到宣传人员发放的新《条例》后,主动来到接访点向执法人员详细了解最新政策。在得知武汉正在推进落实“无违社区”创建后,该居民主动上报了自己多年前对房屋一楼的阳台进行扩建改造的情况,并请求城管帮助拆除违法建设。执法中心立即对上报点位进行现场核实、勘验,在确定阳台的违建部分后,马上组织执法人员对30平方米的违建项目进行了帮拆。

拆违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积玉桥街道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以来成效显著,社区居民主动学习法规意识、主动与执法人员沟通意识增强。街道将持续开展进社区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和讲解新《条例》,为“无违社区”的创建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