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福建宁德市总工会开办“职工周末学堂” 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12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11月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书法协会,宁德市“职工周末学堂”第六期公益课程书法班开班授课。职工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进入状态,专心学习。

今年4月,宁德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围绕“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目标任务,构建职工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正式开设职工周末学堂,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加强学习、愉悦身心、锻炼体魄、陶冶情操的学堂和乐园。

职工周末学堂坚持以公益性为主导,携手20多家专业专注、师资雄厚的协会、机构,以小班制流动课堂、公益讲座等各种形式,面向全市企事业在职职工,提供了6期31班次公益课程,职工周末学堂汇集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体育健身等内容,涵盖书法、瑜伽、古筝等18种类别,年内累计服务职工近2000人次,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宁德市总工会副主席谢景芳表示,公益课资源来之不易,希望职工学员们要珍惜资源,做受益者的同时,还要充当传播者,不仅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还要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携手将学堂打造成一个社会满意、职工认可的工会工作品牌。

在学堂里,热心公益的专家老师、想学习优秀文化的职工学员,两者教学相长,互有受益。“感谢宁德市总工会,搭建的这个好平台,让我们可以直面全市职工,弘扬古琴、古筝等具有千年底蕴的民族优秀文化,大幅拓宽了弘扬传承的渠道,也让我们协会有志于公益、有志于提升教习技艺的老师们得到锻炼,让广大职工得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公益课讲师——宁德音协琴筝专委会会长、宁德市闽筝非遗传承人吕田田说道。

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市总工会职工周末学堂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免费体验学习到不同文化艺术课程,希望学堂除了文化艺术课程,也可以发展比如球类棋类游戏、健康及学科类讲座、红十字会急救、文化沙龙等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陈立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