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2190万例 圣保罗市维持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11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17时5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73例,累计确诊21909298例;新增死亡病例280例,累计死亡610036例;累计治愈21117407例。

圣保罗市市长里卡多·努内斯(Ricardo Nunes)10日宣布,根据当前新冠疫情的态势及评估,该市决定维持目前实施的在公共场所强制民众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预计该措施将持续到今年12月初。

当地时间10月3日,巴西圣保罗,市民在街头集市购买椰子水饮料。目前,目前,随着当地新冠疫情趋缓,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街头集市已恢复如常,顾客增多,生意渐旺。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努内斯表示,只要圣保罗市12岁以上人口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超过95%,并且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继续下降,该市则可能会在今年12月5日宣布取消强制使用口罩的新措施。截至目前,该市上述人群的全面新冠疫苗接种率为89.8%。

此前,里约热内卢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已分别于10月28日和11月3日宣布取消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允许民众在户外活动中不戴口罩。不过,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中仍强制民众佩戴口罩。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0958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9%;日均新增死亡病例254例,比两周前数据下降25%。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0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564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73.32%;有1.224亿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57.42%。此外,巴西超过1101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5.16%。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