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天津市河北区前三季度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逾86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2: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近日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河北区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86.5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9.52%,同比增长147%。

会上,河北区副区长王荃介绍了该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百姓的情况。

近年备受瞩目的“大意风区”建设持续推进,华为天津区域总部、国网电商科技、数智金融法庭等一批创新企业和项目,逐步形成创新生态圈。城区宜居水平不断提升,北运河、新开河、金钟河大街等新兴居住板块已经形成,全区慢行系统、海绵城市建设稳步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居中心城区前列。“一老一小”方面,河北区建立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不断推进“5G+智慧养老”信息化建设;今年3个新建、改扩建小学项目和4个接收配套幼儿园项目陆续竣工投入使用。

杨桥大街配套小学纳入育婴里教育集团,命名为育婴里第四小学。昆一小学等集团化办学项目已经启动。今年建成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河北外国语中学完成招生318人。

河北区在十条街道全部推行了社会救助确认权限下放工作,低保、低收入家庭和特困供养人员的审批环节由区民政局变为街道办事处。困难群众从申请到待遇确认,由原先的近38个工作日减少到18个工作日。个别不符合现行救助标准但实际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特殊家庭,通过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实地走访、调查核实,开展“一事一议”。

此外,河北区今年还启动东窑洼等7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000余户,2022年至2025年完成剩余3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月牙河街片区整体进行提升,涉及41个小区,计划2022年启动。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的总体思路,奋力建设‘海河人文地 活力新河北’”王荃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