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芝加哥警局回应留学生遇害案:已调阅摄像头 案件侦破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2: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李翔)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芝加哥大学一名刚毕业的中国留学生郑某遭遇抢劫枪杀,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要求美方保护中国公民安全。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芝加哥警察局和芝加哥大学了解情况。

芝加哥警察局回应记者称,目前案件依然在侦破中,案发当日下午1时54分,一名24岁的亚裔男子在芝加哥大学附近的54街900号街区的人行道上时,一辆深色车辆停在旁边,一名男子下车掏出手枪,向该亚裔男子索要财物,抢劫后向该男子的胸部开枪,随后驾车逃跑。受害者被警方带至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后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称,目前案件由芝加哥警察局第一区警方调查,并且已经调阅了周围的摄像头,如有任何进展,会及时对外通报。

美国媒体披露案发当地的居民表示:“案发当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10秒钟听到汽车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而路边躺着受害人,随后看到有人上前为其止血和做心肺复苏,但没有成功。”

记者联系了芝加哥大学教务长利嘉仪,证实了受害者为该学校今年7月份毕业的学生。

“这对于我们社区和我们城市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天,介于目前校园周边的安全形势,希望通过与芝加哥市政府共同采取更多措施提高安全性。”芝加哥校长保罗·阿里维萨托斯与教务长利嘉仪在案发后发表的公开信中写道。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发表声明称,对中国留学生郑某被杀害表达哀悼,并表示将与社区朋友们一起为郑同学家人给予最大的帮助。

总领馆在官网发布对领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的提示,对该中国同学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