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科普大篷车”走进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共探科学奥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2:4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王玮琦)11月10日下午,“科普大篷车”开进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武汉科技馆与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开展的“少年科学院实践课程”项目正式启动,共同探索科学奥秘。

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和武汉科技馆签约仪式现场。长江网记者罗红 摄

启动仪式上,武汉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在素质教育方面,探索新路子、取得新成绩;使科技馆在科普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不断积累经验,把科技馆办成学生的第二课堂;让同学们在科技的海洋里汲取养分,增长知识、智慧,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武汉科技馆领导致辞。长江网记者罗红 摄

据悉,武汉科技馆努力探索构建以“馆校结合”为主体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在场馆建设中,100余位院士、专家为武汉科技馆涉及生命、宇宙、水、光、信息、交通、数学、儿童学科和教育内容的8个主题展厅、500余件互动展品展项、2000余个知识点进行把关;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兴趣和认知,开发《宇宙小课堂》《“小牛顿”科学探究实验》《赛因斯科学探究》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探究课程以及青少年科技夏令营等活动。

学生在“科普大篷车”前排队体验科技。长江网记者罗红 摄

现场许多学生对“科普大篷车”十分感兴趣,有序排队体验科技。该校二年级(2)班的宋心筠同学还在现场分享了她与科技馆的故事。今年6月1日,宋心筠第一次来到武汉科技馆。“我看到了汽车内脏、钻进太空飞船,知道了飞机为什么能飞那么高,古代帆船是怎么跨越海洋,还有好多有趣的科学知识,蛇的红外线感知、光的波粒二象性、莫比乌斯环……”今年10月1日国庆节,宋心筠第二次来到武汉科技馆,当时“万有影力”展览深深吸引她的注意力,对光影有了更深的认识。

宋心筠在启动仪式上发言。长江网记者罗红 摄

宋心筠告诉记者:“科技馆就像一扇神秘的大门,让我进入一个神奇的世界,是科学让人类从愚昧走向文明,是科学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启宏发言。长江网记者罗红 摄

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启宏表示,学校将带领学生们走向更广阔的社会,深入武汉市高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实地探究地铁、桥梁、轮船、汽车、疫苗是怎样生产的,并体验陶瓷的生产烧制过程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