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内地“碳中和机票”将首现厦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13: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1月11日电 (杨伏山 乐张鋆)兴业银行11日披露,由该行与厦门航空联合推出的“碳中和机票”,将于12日正式上线。旅客通过购买有“碳中和”标识机票,就能在日常空中旅途践行碳减排。

兴业银行称,此举系全国首创,成为中国内地银行、航司携手探索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碳中和机票”本着使用者付费理念,即旅客作为飞行的参与者,通过厦门航空App等渠道购买有“碳中和”标识的机票(在航程最低价的基础上加收10元),抵消与飞行有关的碳排放,减少自身行程对环境的影响。

此次“碳中和机票”中用于抵消碳排放的款项最终将用于红树林生态修复项目。

“碳中和机票”采用碳补偿机制,即对超过一定限度的碳排放主体需要给予碳汇主体经济补偿,而对应的碳补偿由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委托厦门产权交易中心通过蓝碳基金购入的海洋碳汇,用以抵消旅客旅程的碳排放,并进行碳中和机票认证。

厦门航空于2017年与联合国签订合作协议,致力于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管理和旅客服务中,先后推出电子登机牌、电子行李凭证、扫码安检、电子发票等一系列功能,实现无纸化的低碳旅程。(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