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校长领操 千余师生齐跳健身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校长带领学生们跳课间操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媛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11月11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长港路小学的操场上,校长带领千余名师生在大课间跳起了健身操《大梦想家》。伸手、抬腿、弯腰……学生们身着校服,在操场整齐排列开来,随着伴奏播放的音乐,精神抖擞地跳着。

这位特殊的领操员是该校校长陈刚,他不仅带着全校师生一起跳,还参与了健身操的指导编排。陈刚介绍,这是学校的第三套健身操。2020年年底,学校设计出了第一套健身操,此后每学期设计一套新的健身操。每天上午和下午的20分钟大课间时间,学生们在操场上练习健身操锻炼身体。

这套时长4分钟的健身操,由武汉体育学院老师为该校师生设计编排。学校体育教师张坤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套健身操不同于以往的广播体操,动作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设计,歌曲也是学生喜爱的、耳熟能详的歌曲。张坤认为,小学生们协调性好,韵律感强,此套健身操运动量适宜,观赏性强,学生们学起来快。

“这首健身操的歌曲很好听,音乐很欢快,我可以边唱边跳。”三年级(1)班的彭梓砚说:“这学期,每到大课间,和同学们一起跳健身操很开心。”她和姐姐彭梓墨都是领操员,她们感到很荣幸。“以后要继续学习健身操。”彭梓砚说。

陈刚校长表示,学生跳健身操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健身操的兴趣,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自主编排的健身操,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