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学生原创课间操在全校被推广 该校老师也将一起跳这套自编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0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同学们跳起了特色操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国倩 通讯员 秦亚莉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11月10日,在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小学操场上,大课间一首熟悉的旋律响起,全校同学们一起做着学校原创自编操,校园顿时化为一片欢乐的海洋。这套自编操的原创者正是该校四(5)班的王梓骞同学。

原来,学校在本学期发起了一个全校征集自编体操的活动。王梓骞在学校师生眼里一直是个多才多艺的男孩。于是,班主任杨老师就提议将代表班级自编课间操的光荣任务交给了他。

“起初我在网上看到一段几十秒的操很适合孩子们,就保存了下来。发给孩子们后,王梓骞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很快就编完了一整套动作。”杨老师说,国庆节期间,王梓骞同学不仅编了一套完整动作,还录制了完整的视频发到班级群里,以便班上同学们学习。杨老师介绍,这套操现在还有室内版本,同学们课间也经常一起做室内操。

王梓骞说,自己3岁就开始学跳街舞,这一整套动作编完他花了两天时间,“我根据歌词的场景,再把一些街舞动作简化后编进了操里。编完后,我自己每天做完作业就练习一遍,最后请爸爸、妈妈帮我录了视频,挑了最好的一个版本发给了同学们。”

后来,同学们每天课间就在班里练习这套自编操,当学校征集自编体操的活动正式开始后,经过不断的优化、练习,全班同学一起合力表演的这套操在全校脱颖而出,成为全校同学们每天大课间都要做的特色操。自己编的特色操被学校采纳推广后,王梓骞心中充满了自豪,欢快的旋律和动作,也获得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赞许。

现在王梓骞每天还多了一项“例行任务”——在主席台给全校同学们领操。“看到同学们做着自己编的特色操笑得很开心,我也很开心,能给同学们带来欢乐,让大家动起来,我觉得很有成就感。”王梓骞说,后面他还要尝试再编新的特色操,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

“我们希望能够以这种方式,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引导同学们增强体质。”该校校长成艳芳说,这个周末,全校老师们要一起学跳这套学生的自编操,“相信老师们加入进来后,学生们跳起来也会更起劲。”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