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掀起了微信爱心大接力 民警发朋友圈为迷失女童找亲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08: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思思的妈妈到公安局接回自己的孩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赵路 熊发斌)11月10日,安陆一4岁女童贪玩不慎走失,安陆民警将其照片发至微信朋友圈,通过大量网友爱心接力,不到4个小时,民警就为其找到了家人。

当日上午10时,安陆市公安局110报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发现一名年龄4岁多的女童独自在马路边徘徊,身边似乎没有家长照料,疑似走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果然发现了这名小女孩。在附近找寻其父母无果后,民警将女童带回公安局照料。由于女童年龄过小,无法说明自己具体身份信息,查询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为了及时将孩子的信息扩散出去,民警决定将孩子的照片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求扩散。微信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迅速掀起了微信爱心大接力。

下午2时许,一名姓朱的男子联系上民警,称看到同城朋友圈里的女童正是自己和家人正在苦苦寻找的孩子思思。半小时后,孩子的父母匆匆来到安陆市公安局认领孩子,民警在核实了其身份后,将孩子送到父母身边。

原来,当日早上,朱某带着思思外出办事,忙于事情的朱某疏于对孩子的照料,思思便独自玩耍,结果在街头迷路。民警叮嘱朱某,以后一定要好好照看孩子,万不可疏忽大意。

警方提示:儿童走失事件原因虽然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家长掉以轻心。作为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警惕意外发生,多向孩子教授一些安全自救常识,外出时不要让孩子处于视线之外,更不要让他们独自外出,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