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我国唯一纪念二战期间苏蒙联军烈士的陵园,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8: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冬奥问“冀”】我国唯一纪念二战期间苏蒙联军烈士的陵园,你了解多少?

苏蒙联军烈士陵园占地226亩,坐落在张北县城南15公里黑风口西侧的野狐岭山峰上,海拔1561米,陵园由纪念塔、纪念碑和烈士墓三部分组成,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此牺牲的苏蒙联军烈士而建。

走进陵园大门,抬眼望去便可以看到主题群雕,再现了当时苏蒙联军英勇作战的场景。不远处矗立着苏蒙联军烈士纪念塔,塔高28.8米,上雕谢觉哉书写的“苏蒙联军烈士纪念塔”9个大字。塔的底部建纪念亭,在大理石面上镌刻烈士名单以及聂荣臻、乌兰夫、谢觉哉、张苏的题词。塔南、北顶端雕塑圆型齿轮、麦穗及中、苏、蒙三国国旗,顶端竖3颗红星,意味着中、苏、蒙三国在五星照耀下,与日月同辉。烈士墓中安放着苏蒙联军烈士遗骨。园内纪念塔一侧建有苏蒙联军烈士纪念馆。

历史已经过去,苏蒙烈士们高尚的国际主义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珍惜美好宝贵的幸福生活。(记者魏雨整理)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