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专题将于19日下午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8:4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2日讯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拓展投资空间,实施包括北斗产业化在内的多项重大工程。在近期举办的2021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表示,将协同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信息通信网络和终端设备的北斗应用,拓展北斗系统行业应用和“5G+北斗”等融合应用的深度与广度,优化北斗规模应用发展环境,共同推动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

随着北斗高精度导航、5G、高精度地图的日益成熟,5G和北斗的融合发展必将给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巨大的革命性变化。

11月19日下午,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专题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继首届之后,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专题再次在武汉举行。“5G+北斗”专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G北斗精准定位联合创新实验室、长江财经传媒研究院、湖北斗转科技园等单位联合举办。将聚焦5G+北斗重点行业典型应用、融合创新、关键技术等内容,探讨5G+北斗如何夯实新基建发展底座、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促进5G和北斗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为代表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代表将共聚一堂,探讨北斗与5G的融合创新。刘经南表示,“通过北斗+5G给其他行业及应用赋以时空智能,从而改变世界、改变时代,引领信息时代向智能时代迈进。”

据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在北斗导航领域拥有9位院士,拥有全国唯一的地球空间信息国家级实验室,北斗产业科研密度全国领先,导航与定位、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等两大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武汉光谷是北斗产业的发展高地,已形成从芯片设计及制造、硬件设备研发、数据采集到行业应用、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条。近年来,武汉陆续制定出台《武汉市北斗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武汉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实施方案》系列文件,大力促进北斗、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业态发展,推动基于“5G+北斗”等新技术在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融合应用。

2020年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专题会场爆满。

“5G+北斗”是智能化时代的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共同关注的热点。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北斗”专题会场爆满,一座难求。考虑疫情防控需要,组委会今年会场将严格控制人数,请大家一定抓紧扫描二维码报名,获取入场资格,并及时关注组委会的最新防疫要求,参会期间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