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应对降温天气 保障市民出行 硚口区组织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19:1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任雅麟 李静 记者陈永权)为做好道路桥梁融雪防冻工作,确保降雪后道路通畅、市容环境整洁,增强低温冰冻雨雪极端天气的应急抢险和保障能力,11日上午,硚口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硚口环卫有限公司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

硚口区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共出动撒盐车、雪铲车、雪滚刷等专业化除雪融冰设备车辆17台。演练内容包括清点各质检队融雪防冻设备数量、检查融雪防冻设备性能及撒盐车、雪铲车、雪滚车、铲车等车辆操作演示。

硚口区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现场。

据了解,目前硚口区首批已储备了800余吨融雪剂、4万余条麻袋、草垫,备齐了扫把、铁锹、警示桩等相关物资,做好了撒盐车、铲车等除雪设备检修和准备工作。同时组建多支融雪防冻突击队,以20人为一个小组,结合天气变化随时启动24小时值班备勤。

硚口区开展融雪防冻应急演练现场。

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融雪防冻涉及城市道路安全问题,与老百姓的生活相关性强。下一步,城管部门联合应急等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融雪防冻工作,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