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楚平在荆门天门调研时强调 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推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08: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赴荆门市、天门市调研,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区域发展布局和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在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找准定位、锚定目标,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围绕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在荆门市,黄楚平深入长城汽车、亿纬动力、英赛生物,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技术研发、生产经营等,对荆门市招大商、引大资,培育壮大头部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引领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为加快推动我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贡献力量。可可田园文旅产业园和大柴湖农青园艺是荆门市重点打造的现代农业示范项目,黄楚平实地了解农旅融合、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情况,他说,荆门农业综合优势突出,要大力培育招引农业龙头企业,加强项目策划,引爆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突破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天门市,黄楚平深入泉堰村林顺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生产经营和土地流转、农民增收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合作社利益联结机制,吸引更多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在芯创科技和徐工湖北公司,黄楚平勉励企业积极对接武汉“光芯屏端网”补链强链,专注高端智能制造,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加快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黄楚平详细了解两地“协商在一线”开展情况。他说,“协商在一线”,资源向一线下沉、平台在一线搭建、问题在一线解决、共识在一线凝聚,实现了闭门协商向开门协商转变、要我协商向我要协商转变、临时协商向常态协商转变,要努力践行为民宗旨,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