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香港各界人士: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标本兼治落实“爱国者治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2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3日电 (记者 张晓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香港社会对此高度关注。13日,多位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体现中央对“一国两制”的重视,亦提及采取标本兼治的举措落实“爱国者治港”,这对于香港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也为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兴打下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表示,六中全会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行,意义重大,亦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作出总结,兼具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对于决议的涉港内容,谭耀宗指出,决议特别提到香港,体现出中央对“一国两制”的重视。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中央采取标本兼治的举措,其中,“治标”是出台及实施香港国安法,结束乱局;“治本”是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令香港社会持续发展。

他亦表示,未来,要继续落实“爱国者治港”,并推进依法治港,让香港社会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兴。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认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成就和经验,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将起到重要影响,对香港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陈茂波指出,香港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紧紧跟随国家发展的步伐,把握角色与定位,全力推动自身的发展迈向新台阶。

“在中国梦里,也有着我们的香港梦。”陈茂波强调,香港社会需要的是团结的精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香港市民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合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香港青年丁政凯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过去两年多,香港经历了诸多挑战,也暴露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在一系列的挑战中,中央始终关心香港,且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保障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丁政凯表示,从这次全会的精神中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关心香港的发展,重视香港的经济与民生。他认为,凭借着“一国两制”的优势与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未来的发展会更加光明,亦会在国家统一进程中担当积极角色,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