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印度首都因空气污染将停课一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1月14日电(记者赵旭)由于过去一周持续出现严重空气污染,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13日晚宣布,新德里所有学校从下周起停课一周,并要求所有政府机构实行员工居家办公。

据印度媒体报道,凯杰里瓦尔13日召集新德里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商讨空气污染应对举措并做出上述决定。他在会后表示,这一决定的初衷是保护少年儿童。凯杰里瓦尔建议私营企业也效仿政府部门,在下周实行居家办公。会议还决定,14日至17日新德里将暂停建筑施工活动。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12日建议新德里市政府和当地私营机构减少30%的车辆使用,并告诫民众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气污染中。

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邻近地区焚烧秸秆,导致新德里的空气污染不断加重。11月初又恰逢印度重要传统节日排灯节,一些市民无视禁令燃放烟花,使得空气质量继续恶化。据媒体报道,在排灯节之后的一周里,新德里的空气质量一直很差,以12日和13日为例,其空气质量指数均处于“严重污染”级别。

新德里和印度部分地区长期以来面临严重空气污染问题,主要原因包括交通拥堵、大量柴油车上路、拆迁不规范、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