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走近冬奥丨“元宇宙”里的滑雪是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1:09 来源: 新华社

戴上眼镜、拿起手柄,双眼紧盯屏幕,双臂快速摆动……近日,记者在东北大学体验了一把虚拟现实(VR)滑雪体验系统。这款VR滑雪体验系统画面清新自然,配上风雪音效,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滑雪场地。

据了解,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宏教授团队将“机器人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融合,集成VR滑雪体验系统及动态环境参数监测系统。

VR滑雪体验系统有利于对大众进行滑雪运动科普,为他们“上冰雪”奠定一定基础。同时,这套系统可以突破季节、场地等条件限制,让人们在室内就能体验滑雪场地的地理风貌,感受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

记者:张逸飞、王莹、李恒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