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市四中院与延庆区政府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1:18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近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法治冬奥”府院良性互动座谈会,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筹办情况,互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行政审判工作,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共同打造“法治冬奥”,助力冬奥会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据延庆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许杰介绍,延庆区正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冬奥会,目前,延庆赛区运行准备已经就绪,各项测试活动也正有序进行。同时,延庆区紧抓冬奥机遇,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了生态环境品质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跨越发展,产业要素资源加快汇聚,民生福祉切实改善。

北京市四中院副院长程琥建议,延庆区政府在日常工作中可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加大司法行政良性互动力度,市四中院也将继续为延庆区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积极参与区政府重大决策论证和会前学法,助力延庆赛区冬奥会举办和延庆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延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表示,近年来延庆区坚持将法治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基调,在强化法治思维意识、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日常工作中,延庆区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延庆区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为契机,壮大行政复议工作力量,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下一步,延庆区将继续把法治贯穿于冬奥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领域和各环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赛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