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教育研究院发布系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2: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赵欢、党波涛)11月13日,2021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在汉举行。专家学者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与会,围绕“教育智库与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论坛由长江教育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

长江教育研究院创建于2006年,是在省教育厅支持下,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教育研究机构。15年来,研究院先后推出了“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丛书”(14册)、“全球教育治理研究丛书”(10册)、“新时代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丛书”(10册)、《中国教育黄皮书》等50多套丛书,发布了《中国教育政策建议书》《十大教育热点前瞻》《中国教育指数》《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指数》《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并坚持举办“长江教育论坛”系列活动及“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上,发布了长江教育研究院最新系列成果,包括“新时代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丛书”(10册),及《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指数(2021年版)》《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2021年版)》《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2021年版)》等。

“新时代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丛书”(10册)由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丛书站在中国教育治理和教育智库研究理论前沿,总结了中国特色新型教育智库发展经验,探索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集中展现了长江教育研究院专家学者在教育治理、教育智库建设、教育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指数(2021年版)》通过构建指标体系和指数测算,反映中国及省区市教育现代化发展现状。《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2021年版)》则从教育规模、教育质量、教育投入、教育公平、教育产出与创新、教育国际化水平等六个维度,对教育国际竞争力进行了理论研究,科学预测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的发展趋势,以及哪些教育领域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