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身穿红背心挥动小红旗,武汉30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2: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李佳 段菲

视频剪辑 吴昌华

“再往后退一步啊,注意安全!”14日上午9点10分,在解放大道光华路路口的安全岛上,身穿红背心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钟先生挥动着小红旗,指挥着行人和骑车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劝说半只脚跨进机动车道的行人后退一步。

绿灯亮时,行人和电动自行车开始通过马路。周日的早高峰来得晚些,路口的人、车流量相当大。钟先生说,他和另3名文明交通志愿者都住在附近,每天早、晚高峰来这里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劝阻行人和骑车人。

在这个路口的另一个安全岛上摆放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喇叭里循环广播安全出行提示,江岸交警邓俊时正在让两名骑车人扫码学习,在他身旁,也有两名身穿红背心,挥动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维护交通秩序。

交警邓俊时介绍,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挥动小红旗,不厌其烦地宣传提示,久而久之,对于增强行人和骑车人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武汉交警介绍,目前,全市有300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协助交警引导行人和骑车人,宣传提示文明安全出行,效果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