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截断”了江上水葫芦“绿色长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22: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视频剪辑 李辉

11月14日,在长江江滩附近游泳的冬泳队员,虽时不时会有水葫芦和水白菜打扰,但队员发现前几日还在水上漂流的“绿色长龙”没有了,据悉,武汉市两江水域市容环境卫生中心清漂船队,经过10多天的努力,成功“截断”了江上水葫芦“绿色长龙”,武汉长江核心景观区及以下的水环境恢复了水畅景美。

江上清漂,围剿“绿色长龙”。

据悉,从上月下旬开始,受汉江水位下降,武汉汉江上游河湖下泄排放大量水生植物的影响,密密麻麻的水葫芦和水白菜顺着江水,源源不断漂流到武汉汉江、长江水域,如同一条“绿色长龙”。

设置在武汉港水域的漂浮围栏,将最后“漏网”的残余水葫芦和水白菜截留住。

为确保武汉两江水域的整洁、优美,11月4日起,武汉市两江水域市容环境卫生中心,集中出动7艘机械化清漂船、6艘人工清漂船及50余人清漂人员,加班加点对上游漂浮物开展“围追堵截”,日清理量峰值达400多吨。

武汉长江核心景观区及以下的水环境恢复了水畅景美。

14日下午,设置在武汉港水域的漂浮围栏,将最后“漏网”的残余水葫芦和水白菜大部分截留住,保证以下水域的水畅景美。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