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区多棵大树突然被砍伐 居委会:系小区绿化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小区被砍倒的大树随处可见

扫码看详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见习记者邱睦 实习生万可庆)11月14日,热心读者邹先生向极目新闻热线反映:武汉市洪山区幸福佳苑小区,八九棵大树长得好好的,这几天突然被一群人锯掉并且被连根挖起,感到十分可惜。

极目新闻记者接到反映后赶到该小区,一进小区大门,记者便看见了一群伐木工人正在拖拽一棵棵已经砍倒的大树往卡车上搬运,卡车旁边还停着一辆沾满泥土的吊车。在小区的人行道旁,随处可见散落的泥土、树木残枝和木屑。站在被连根拔起的大树旁,邹先生边叹气边向记者抱怨:“小区内的植被并不多,如果砍掉了这几棵树,整个小区仅存的一点绿化都没有了,太让人心疼了。”

小区多名居民向记者表示,伐树的事情已经持续了好几天,居委会和物业也没有发出相关的通知,这些被砍倒的树将何去何从也一无所知。

对此,幸福佳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治国表示,小区的这次行动是在园林部门的协调下,为了打造武汉市园林示范社区而进行的小区绿化升级改造,从11月12日下午开始,约11月16日结束。由于任务比较突然,所以未及时向居民通报。

张治国表示,目前,小区内生长较为茂盛的大树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小区的土层较浅,并且土层下面就是地下停车库,难以满足一些的植物的根系生长。马上要进入深冬了,武汉容易起大风,而这样的树极容易被风刮倒。“以前冬季,小区就发生过几起这样的安全事故,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张治国说。

此外,有一些干扰居民正常生活的小树,也在此次绿化升级改造的计划之中。这些树虽然个头不算大,但是离居民楼较近。“有些树枝都快长到居民家中了。”张治国说。

之前,幸福佳苑小区绿化进行过几次小规模的整治,但是收效甚微。所以,这次由武汉骏业幸福有限公司出资对小区的绿化进行大规模的优化升级。

这些树被移走后,小区还会种植上其他的植被吗?张治国表示,这些树移走后,小区将统筹规划,引进一些更适合小区环境的植被进行种植,不会在小区绿化上给居民打折扣,“最迟明年春季,所有的绿化都要完成。”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