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帅难产 女足等不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付瞰

时至今日,距中国女足公开选聘主教练已过了近一个月,但新帅的最终人选却迟迟没有对外宣布,这也引发了外界的议论。不过不管最终的主教练是谁,中国女足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等待,因为女足所面临的首个大赛越来越近了。

自贾秀全离任后,中国女足新的主教练人选引人关注。10月16日,中国足协举行了新帅的选聘工作。包括中国女足U16队主教练陈婉婷、广州城队领队肇俊哲,以及陕西女足主教练刘华娜、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中国女足U20队主教练王军等5名候选人接受了选聘专家组的面试考核。

按照要求,当时这5位候选人就带队理念、目标等进行了陈述,并接受了专家组的提问,其中有赛事在身的刘华娜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的考核。有消息称,肇俊哲在面试环节的得分最高,不过另一热门人选陈婉婷同样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让人意外的是,女足新帅人选却迟迟没有对外公布。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女足新帅人选“难产”了呢?外界有不同的猜测,其中有一家足球专业媒体披露,是有关方面叫停了这次选帅。不过作为选聘专家组组长的朱广沪近日接受上海五星体育采访时表示,整个选帅过程是透明的、公正的。

如果朱广沪所说的选聘过程属实的话,那么这样的选帅,至少在程序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既然选帅已经结束,那么就应该在合适的时间公布一个最终的选聘结果。即使是对现有的所有选聘人选不满意,中国足协也应该尽快地说明理由,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能这样久拖不决。因为留给新帅遴选队员、重整队伍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明年1月20日至2月6日,中国女足将出战在印度举行的2022年女足亚洲杯,这将是摆在新帅及女足姑娘面前的首场考试。从现在算起,距2022年女足亚洲杯揭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新女足亟待重组、合练和磨合,留给新帅的时间其实并不充足。特别是在东京奥运会上经历过惨败,如何重树中国女足形象是摆在眼下最重要的事,中国女足真的等不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