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阳贵安实施“123”计划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09:24 来源: 贵阳日报

贵阳贵安实施“123”计划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政策惠企诚意满满 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最近,贵州可信胎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布置办公地点,一套套崭新的桌椅,已经摆进写字楼里。

今年6月,贵州可信胎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签署落地协议。“看到贵州求发展的决心后,我们主动选择了贵阳。”贵州可信胎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发起人王名东说,贵州可信胎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将深耕贵阳,搭建一个可信车(胎)联网产业链融合升级数字赋能新业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这一项目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早有落地,“我们没有把这个项目落户到经济更发达的地区,而是主动选择贵阳,这是因为我们被贵阳的招商引资条件和区位优势所吸引。”

为吸引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贵安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产业项目互动招引“123”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123”计划),分别以重点人才(团队)生活科研奖励补助支持计划、科研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中心鼓励支持计划、政府基金投资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支持计划三大方面为抓手,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人才和重大项目提供大力支持。

“‘123’计划的支持标准是相当高的,如重点项目的标准是按项目研发投入预算总额的10%至30%予以最高1亿元生活、科技奖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工作人员陈英说。

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发展条件,为企业专注科研创新提供了良好环境。“目前我们所在的办公楼,就是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按照‘三免两减半’提供给我们的5000平方米办公场所。按照协议约定,管委会在三年之内再为我们提供1万平方米临时办公室用于研发,明年上半年我们会在双龙选址建设8万平方米的研发办公和数字营销基地,未来还会建设高端制造园区,用于智能网联轮胎的制造。”王名东说,除了用土地折资入股,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还将直接投入2500万现金到项目中,“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科创团队来说,创新成果是强项,资金是弱项,贵阳市给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是实实在在的。”

在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方面,贵阳贵安不断发力、诚意满满。有了政策支持,企业也对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的项目是由实体产业来主导的‘+互联网’经济项目,总投资将近66亿元,未来每年的市场营销额可达130亿元。”王名东说。

营造更好的科技创新生态,让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吸引全球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入驻,是贵阳贵安实施“123”计划的初衷。如今的贵阳贵安,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对企业、人才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贵阳贵安的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未来,在以科技创新谋发展的道路上,贵阳贵安将接续奋斗、书写辉煌新篇章。(记者 杨春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