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州花湖机场迈入校飞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1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陈会君、夏中华)11月14日23时许,随着跑道南端3座山体的土石方清理实现预定目标,鄂州花湖机场南北两侧的碍航净空降高工程全面完成,比原计划提前46天。

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将于今年底建成校飞。据介绍,花湖机场净空保护区跨鄂州、黄石、黄冈三市,仅鄂州境内就有78处超高障碍物,其中42处需在校飞前处理到位。

“离机场越近,限高越严,最棘手的是紧贴机场跑道南端的3座山体。”自今年2月起,鄂州昌达资产经营公司、中建三局和武汉爆破有限公司联手进入3座山体降高施工现场,土石方挖运总量约4900万吨。

“任务重,时间紧,工况复杂,加上前期顾及生态环保要求,挖运方案一再调整,导致工程滞缓。”昌达公司董事长孟宪群介绍,到8月22日还有3600万吨土石方量待处理。

机场预定校飞时间逼近,省政府项目指挥部明令“必须与时间赛跑”。为此,鄂州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前线指挥部督办,重点解决拓宽外运通道、开辟临时堆场、优化作业环境等问题,打响“百日攻坚战”。

“15天内,土石方日均处理量从20多万吨上升至40多万吨,到了10月7日首次突破50万吨,最高峰时超78万吨。”孟宪群说,10月挖装外运土石方量达1400多万吨,相当于前期半年完成的任务量,最后用不到3个月实现了原定1年时间的目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与此同时,机场北侧118栋房屋、200多处超高障碍物清除完毕,500千伏吉磁线、110千伏燕杨线的迁改以及水、电、气等配套工程均提前完成。

“清除影响校飞的超高碍航物,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净空条件已达到国家民航局进场校飞前的验收要求。”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熊新文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