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顺利截流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20: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1月15日电 (张旭)记者从重庆市潼南区获悉,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15日顺利实现截流,围堰的顺利合龙标志着双江航电枢纽将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在2024年底可以实现发电、通航。据悉,该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和重庆市级重点项目。

当天上午10时50分,双江航电枢纽一期围堰上,施工机械轰鸣,有序穿梭,自卸车辆和推土机在施工人员调度下,将填筑的土石料倾倒在围堰口,一期围堰龙口逐渐变窄。经过半小时奋战,11时20分,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合龙成功。

据了解,双江航电枢纽位于重庆市潼南区双江镇仙鹅村,属于涪江干流重庆境内五级梯级开发的最后一级,枢纽上接四川遂宁市三星航电枢纽,下连重庆潼南航电枢纽,枢纽发电装机容量4.8万千瓦,航道通航标准为Ⅳ级,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渠化航道28公里,年均发电量1.885亿度。

工程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河道生态修复等综合利用效益。项目在长江上游建设水运中心有着重要地位,不仅可以打通涪江“黄金水道”,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注入新动力。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