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棋逢佳人,缘来是你!武昌中南路街道联谊交友活动甜蜜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23: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时宝韫)为切实关心辖区企事业单位未婚男女青年“婚恋难”的民生问题,11月14日下午,在武昌区妇联的指导下,中南路街道妇联联合街道团工委、“海钧围棋·妇女微家”开展“棋缘荟·棋逢佳人——围棋文化交友活动”。16名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单身青年欢聚一堂,感受围棋魅力,邂逅别样浪漫。

女嘉宾自我介绍。  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以棋为媒,设置个人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围棋启蒙、吃子比赛等多个环节。第一轮击鼓传花初相识,嘉宾们换上古装,自由组队,对坐在棋盘两边,通过小游戏让彼此以最快的速度认识;第二轮的围棋启蒙“微课堂”,由国手王海钧职业七段教授围棋的基本战术和基本规则;第三轮“吃子比赛”是通过抽签配对,一男一女组成一队比赛;最后环节的特色表彰,现场评选出“最佳搭档奖”、“最佳默契奖”、“心有灵犀奖”等多个奖项。现场气氛热烈,青年男女在古色古香的氛围中,通过现场互动等趣味游戏增加了彼此的熟识度和亲密度。

嘉宾才艺表演。  通讯员供图

“今天下午的活动很有趣,不仅进一步了解围棋文化,还认识了很多朋友。相较别的相亲方式,‘棋缘荟’的嘉宾经过了层层筛选,信息真实,更加靠谱。我希望活动结束后大家也能更多交流,共同成长。”青年小彭说道。

孙萍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  通讯员供图

此外,本场活动还在斗鱼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围观人数达到5万多人。负责人孙萍表示,“我和爱人就是因围棋而结缘,相濡以沫走过了30多年。我们希望打造‘以棋为媒’‘以棋会友’的新型青年男女社交平台,让原本社交圈狭窄的单身青年们有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沟通平台。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围棋、爱上围棋,让传统围棋焕发出新的活力。”

王海钧讲解围棋基本技巧。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海钧围棋·妇女微家于2018年正式揭牌成立,是全国首个围棋主题的妇女微家,成立以来,在中南路街妇联的指导下陆续开展了社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国手亲子围棋大课堂、社区亲子围棋公益赛等系列公益活动,并于2019年被武汉市妇联评为市级示范“妇女微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