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乐于助人的25岁小伙命悬一线,监利千余市民合力援手上演“小城大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谢岳明 王文孝

“过去,文凯总是乐于助人,如今,社会好多爱心人士向我们伸援手,给全家人带来了希望,真的让我感动!”11月15日,郭文凯的妻子李春媚守护在重症监护室,在猝不及防的家庭变故面前泣不成声,又被骤然而至的人间温暖深深打动。

11月12日,25岁的郭文凯在监利市新沟镇从事汽车修理工作时,突患脑血管畸形大量出血,被紧急送往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开颅手术。

郭文凯家住监利市网市镇庙剅村,妻子没有职业在家照顾年仅5岁的儿子,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打工的收入。

得知郭文凯家庭经济拮据的情况后,监利市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毛洪祥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了紧急援助郭文凯的倡议书,动员每一个会员单位及市民热心相助,为这个困难的家庭送去一缕希望的光。

“我们协会成立于今年7月,发起此次捐助活动,是对郭文凯平时敬业的一种充分认可,团队需要这种精神,大家的所作所为更能在关键时刻体现一种人文关怀!”毛洪祥第一个为郭文凯捐款1000元。

很快,郭文凯一家人陷入困境的遭遇在当地传播,一场爱心救援自发展开,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双双温暖的手互相交织和聚集,用爱心温暖着一座城。

21岁的易生乾是郭文凯的学徒工,师傅的病情一下子让他无所适从,第一时间将身上仅有的150元生活费全部捐出。他激动地说,“师傅非常义气,平常一日对他问寒问暖,照顾得非常周到!”

“郭文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汽车修理工,他不仅技术娴熟,而且是一个热心肠的人。”监利市新沟镇的市民王先生自己捐款后,还动员身边的朋友献出爱心。

“事后,老人家属心存感激地找到修理厂,掏钱连连致谢,却被他婉言谢绝了。”王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019年12月的一天,郭文凯独自驾车在返程途中遇到一位老人病倒在路边,当时没有任何亲人在场,他不假思索地将老人送到医院,将手上仅有的500多元全给垫上,接着又帮老人通知家属,为抢救心梗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老公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后期还需近20万治疗费用。”李春媚满脸愁容地说,公公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她恳请社会更多好心人共施援手,帮助她一家人共渡难关。

1000元、500元、100元、10元、5元……截至11月15日上午7时,郭文凯家已收到热心市民的累计捐款78000元,涉及爱心人士1180人。

“儿子的病情目前已趋缓,医生说还要进行二次手术。”郭文凯的父亲郭志福含着眼泪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捐款的一千多位热心市民中大多不认识,他们给少数认识的人都打电话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极目新闻向那些不认识的热心人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的大爱。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一家人,帮助这位曾经乐于助人的年轻小伙重获健康,请您请致电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献出您的爱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