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07:32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温源)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11月15日上午9时30分,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揭牌开市,81家首批上市企业集体亮相。北交所正式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对于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和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陈晓根摄/光明图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致辞中指出,北交所正式揭牌开市,是继去年7月正式推出精选层后深化新三板改革、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也是新三板市场运营8年多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他表示,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在致辞中表示,北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这个目标,积极探索建立适应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服务体系。北交所将在四个方面持续努力:一是更加包容,让创新型中小企业来得更便捷、更顺畅,扩大服务覆盖面;二是更加精准,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在融资、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痛点难点,优化针对性制度安排,提升企业获得感;三是更加创新,在遵循交易所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融资方式、交易产品和工具创新,便利投融资对接;四是更具活力,汇聚各方政策、拓宽市场范围、挖掘市场深度、引入多元资金、培育特色中介、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创造出积极向上的市场文化。

据了解,北交所81家首批上市公司体现了鲜明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特征。其中,87%的公司来自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17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16日 10版)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