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主播为“吸粉”直播抓野鸡捉野兔 民警锁定地点抓现行 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毛某指认捕猎工具和捕获的野生动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陈宇)大冶市保安镇一男主播,为了“吸粉”竟不惜以身试法,购买捕猎工具上山直播捕猎野生动物,并在网上教“粉丝”如何捕猎野生动物。接到举报后,大冶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将其抓获。11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大冶警方获悉,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接到举报当天,我们民警下午赶到现场迅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大冶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宁小巍介绍,11月11日上午,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大冶一名网名叫“红秀坊啊毛”的男主播在某直播平台上教“粉丝”如何捕猎野生动物,并现场示范如何野外捕猎。随后宁小巍便与民警胡国建一起进入该直播平台,见到这名男主播正在直播野外捕猎,其“粉丝”有6.8万人之多。

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直播的地点在大冶市还地桥镇一处山头上。宁小巍和胡国建立即联系大冶市野保站和还地桥综合执法大队一同赶往现场。当日下午1时许,当执法人员在山头找到这名男子时,他正拿着直播设备不停地向其“粉丝”炫耀当天捕猎的“战果”,两只野兔和一只野鸡。执法人员还在其车内发现10个捕兽夹等作案工具。

经查,该男子姓毛,今年29岁,系大冶市保安镇人。一年前,毛某闲来无事,便在网上某直播平台做起了户外主播,直播钓鱼和捕鳝鱼,但每次“粉丝”量并不多。今年10月,他看到有人在网上直播捕猎,而且“粉丝”量惊人,便动起了歪心思,想着开始“改行”。

10月初,毛某在网上购买了20个捕兽夹等工具,便开始直播捕猎野生动物,没想到没过多久就被群众举报。大冶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刘小建介绍,野兔、野鸡均属“三有”保护动物。“三有”保护动物名录是指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目前,毛某因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并在互联网上进行传播,情节严重,已被刑事拘留。

刘小建表示,根据湖北和黄石地方法规,湖北境内所有鸟类都属于“三有”保护动物,禁止捕猎。在黄石市行政区域内,禁止非法猎捕、交易、运输和食用野生动物。此外,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刑法》相关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