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硚口区如何申请公租房?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14:34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11月11日—1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其中,硚口区房管局、江岸区、硚口区古田街道办事处、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西湖区、沙市区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网民留言:今年研究生毕业,想在硚口区申请公租房,请问有什么条件?

武汉市硚口区房管局:您好,硚口区目前有公租房和大学毕业生租赁房(俗称人才房)两种保障房,您的情况两种均可考虑。公租房面向本地居民中的住房困难群众,以自然家庭(单身,或夫妻及28岁以下未婚子女一起)为单位申请,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为武汉市户籍,其余家庭成员至少应有武汉市居住证。基本申请条件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3500元),家庭名下在武汉市无房,或有房但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且最近3年无转移、交易记录。符合条件的可随时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办理,具体操作可咨询社区居委会。

您如果刚刚毕业,则也可以通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申请人才房,要求申请人为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研究生),具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名下(已婚看本人与配偶子女,未婚看本人与父母)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无房。人才房对收入没有要求,是否为集体户也不影响申请。人才房可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http://www.whzc.gov.cn/dxslh/  在线申请,或到硚口区政务中心留汉大学生专窗现场申请。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东西湖区吴中街希望饲料地块房建项目夜间施工,通宵施工,夜间的照明的光污染和噪声污染严重。

东西湖区:经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核实,希望饲料地块房建项目建设单位为中铁集团,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吴中街以东、金山大道以南。该地块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晚间施工车辆转运渣土产生噪音,吴家山街执法队员已与希望饲料地块房建项目施工方沟通采取降噪措施:一是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22:00后禁止大型设备作业;二是控制设备选型以低噪设备为主、夜间车辆禁止鸣笛;三是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网民留言:江城明珠还建房交房6-7年了,有一批还建楼栋今年初已经开放办证,其他的几栋迟迟没有消息,咨询一下剩下的几栋楼什么时候开放办证?

汉阳区:根据上级部门妥善解决全市“城中村”改造还建房项目规划建设手续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意见(武政规[2019]5号文件精神),根据上级部门规划,沟咀还建房(江城明珠小区江城明珠小区13、14、17、18栋)待相关手续完成后将陆续办理不动产证,届时有相关办证通知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在社区群及楼栋内张贴发布,还请投诉人耐心等待。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1.新洲区汽发社区物业不作为

2.新洲区德雅二期架空层私自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3.广电兰亭盛荟一期东门对面空地是是何规划  

4.蕲春县城市花园旁边违章建筑噪音到底哪个单位管  

5.常青路非机动车通行需求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6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沈素芬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