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区城管耐心普法 监督业主自拆违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22: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张伟、陈卓)“您好,这里是藏龙•星天地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小区内有一户业主正在进行房屋改建,经劝阻仍未停止建设,你们能否来开展法制宣传?”11月15日,江夏区城管局藏龙岛中队接到藏龙•星天地物业公司的一通电话,反映小区业主疑似未经审批对房屋进行违法改建。

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拆违。 通讯员供图

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据了解,当事业主通过封顶自有院落围墙,希望将主体房屋相连,形成封闭空间,进而扩大建筑使用面积。执法人员通过物业公司告知当事业主,根据《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新规,针对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执法机关作出责令停止建设决定后,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可立即采取强制拆除等措施,强制拆除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

业主刚开始采取消极态度,闭门不见企图逃避处罚,经多次沟通,业主了解到强拆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自主改正。11月16日,当事业主安排工人在执法机关的监督下对违法改建的40平方米建筑实施自拆。

业主自主拆除违建现场。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江夏区将持续开展拆违接访《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进社区宣传活动,同时加大违法建设打击力度,采取宣传教育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模式,形成违法建设当事人不想做、不敢做、不能做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