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浙江一幼童翻出阳台挂在二楼外墙,好邻居架梯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07: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谢茂

视频剪辑 彭柳刘

​11月15日,在浙江海宁长安镇,一小女孩因家中无人,急着上厕所,竟翻出二楼阳台,悬挂在外墙上。幸好小孩的婶婶及时发现并呼救,一帮好邻居搭梯成功解救小女孩。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居民楼的二楼阳台外墙,一身穿红衣服的小女孩双手拉着晾衣架,脚抵在外墙凸起的装饰条上,身体摇摇晃晃。底下有十几人正在紧张的搭梯子进行救援,还有人不断地叮嘱小女孩“不要动”,一名年轻男士爬上梯子,凑到小女孩附近,伸手却接不到她。随后,大家又在小女孩脚下方架起另一架梯子,这才成功将小孩解救。

视频拍摄者张女士是小女孩的邻居。16日晚,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发生在浙江海宁长安镇一居民小区,被救的小女孩还在上幼儿园。15日傍晚,小女孩家的大人去学校接另一个孩子了,小女孩想上厕所,着急找家长,情急之下翻出了阳台。幸好,她刚翻出阳台便让自家一位婶婶看见,婶婶赶紧喊人帮忙,随后越来越多的邻居都赶了过来,搭起梯子将她救下。小女孩并没有受伤。

还有一位网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中爬梯救人的年轻男子是她的一个哥哥。

“这次也是突发意外,孩子家长平时都照顾得很细心,希望大家不要指责家长。”张女士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看见了帮忙是举手之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