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荆楚儿女:再启新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07:08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8日,枣阳市兰博万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测试新产品性能。这里每天生产100万只锂电池发往广州、深圳等地。目前,锂电池企业在枣阳呈裂变式增长,已有上下游75家相关企业落地。近年来,枣阳市通过实施“技改提能、智造焕新”三年行动等计划,培育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出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通讯员 李晓军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伟大成就让人深受鼓舞,历史使命更让人深觉责任重大!”湖北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信心满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踏上新的赶考路,信心十足

全会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说,作为一所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创办的高校,在新的赶考路上,该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出新贡献。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分部经理汪勇,因疫情期间勇敢逆行的志愿精神而被人们所熟知。“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考验,我们有信心!”他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百年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再踏赶考路的勇气与力量源泉。”汉口监狱民警曾雪婷说,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坚守使命与责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技师段勇威说,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将扛起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医学人才,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战略作贡献。

推动高质量发展,决心坚定

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湖北宜都,过去曾出现近30家化工企业分布在沿江1公里红线范围内的情形。2017年起,当地开展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行动,推动绿色转型。

“全会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说,湖北是长江大保护的前线,宜都要当仁不让地扛起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大旗,坚持新发展理念指引,不断拓宽“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全力打造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关键节点。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全会指出,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把握、引领时代。身为教师,我理应教会学生这些。”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铎说,要引领全校青年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

“生逢伟大,自豪无比。”刚入党不久的凌云集团航装公司复材公司复材加工单元长苏海军说,要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航修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二学生张逸飞说,她会向先辈学习,团结同学、服务社会,让一个个优秀的“小我”汇聚成真正顶天立地的“大我”。

同人民站在一起,仁心常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全会提出,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武汉轻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丁颖慧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愿参军入伍,退役复学后,她成为征兵宣传工作者。

“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命运相连接,关爱群众、服务群众永不停歇。”她说。

赶考路上,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在我们社区,有专业社工为老人服务,红色物业和志愿者随叫随到,下沉党员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在社区工作26年,亲眼见证居民们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

“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精神动力。”王波说,要努力当好社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暖心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应有之义。”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刘少刚说,将致力于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创新,整合优化各类法律服务资源,让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怀揣一颗为民心,嘉鱼县鱼岳镇青年干部杜晓慧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她说,要继续在乡镇埋头苦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