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人文景观——东湖雕塑艺术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08: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饶典)《白象》《凤标》《屈原像》……东湖边这些著名雕塑,可谓不同时代的“网红”。东湖杉美术馆主办的“人文景观——东湖雕塑艺术展”眼下正在展出,全面展现东湖雕塑的前世今生。

东湖作为武汉的明珠,历来是文艺工作者创作青睐的对象。策展人、湖北省美术馆副馆长胡莺,将大家熟悉的东湖雕塑作品及其背后故事展示出来,其中包括雕塑家创作的手稿、泥塑小样、工程期间的信件、公文、当时的新闻报纸原件、面向大众征集的老照片、老物件等。展览筹划期间,工作人员拜访雕塑作者,收集留存的文献资料,深挖雕塑背后的创作背景、人文故事,还原当时艺术家的创作情景,理清东湖雕塑的发展脉络。

此次展览涉及《白象》《凤标》《屈原像》等寓言园、楚才园、哲思园、东湖国际公共艺术园的雕塑作品,提供展品的艺术家包括刘政德、傅中望、项金国、孙绍群、陈育村、胡国民、姜海焱、谢从诗、陈国萍等。同时,用东湖雕塑大事记形式,配合搜集到的老照片、老物件、书籍等,全面展现东湖雕塑相关事件,让公众深入了解和感受东湖雕塑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将持续至11月28日,是东湖杉美术馆“人文景观”系列展览这一。该系列展览将对东湖文艺事业进行系统整理、研究,从雕塑、建筑、绘画、书法等方面,全面向公众展示东湖文化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