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4: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廖逢倩 通讯员 陈桂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深入开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11月16日上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在武汉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副院长袁北星、副院长邓为、秘书长魏登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农经所原所长邹进泰、马研所所长罗志刚等6位专家列席会议并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此次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傅智能主持。

湖北省社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社科界要深刻认识理解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带头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社科工作者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好研究阐释,为湖北“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湖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发言。

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社科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和导向,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结合学科研究专长,认真组织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和回乡宣讲活动,多用群众的语言,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回乡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做好理论阐释,为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宣传造势。要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全省社科理论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北星发言。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邓为发言。

湖北省社科院秘书长魏登才发言。

副院长袁北星、副院长邓为、秘书长魏登才等院领导就理论创新和学习体会等方面作了发言。农经所原所长邹进泰、马研所所长罗志刚、经济所副所长夏梁、文史所副所长曾成、社会学所副所长李静萍、财贸所助理研究员潘磊等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