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市作风巡查第七组进驻洪山区督导整改416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5:2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7日讯(记者杨荣峰)作风建设在行动——持续深化“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武汉市纪委监委、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作风巡查系列直播访谈”,11月17日9:30,第三场邀请市作风巡查第七组组长刘健勤及洪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长江日报直播间与网民互动。访谈开场,市作风巡查第七组组长刘健勤介绍了市作风巡查第七组进驻洪山区后的工作情况。

刘健勤在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刘健勤说,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入驻洪山区以来,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巡查办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巡查督导职责。截至目前,共巡查发现各类问题441个,目前已按期整改416个。

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坚持综合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一是坚持将高质量完成市委巡查任务作为最终目标,坚决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作风巡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和实事求是原则,紧扣作风巡查要求,以发现问题为着手点、反馈问题为着重点、督促整改为落脚点,通过“四不两直”、深入一线、体验式巡查等工作方法,确保问题找得准、问题找得实;三是坚持“三个到位”。学习到位,基础工作到位,巡查方法运用到位。

她介绍,巡查方法方面,坚持通过“找”“谈”“访”深入查找问题。从被巡查单位报送的有关文件资料、自查报告、会议记录等台账中,综合研判、“找”出问题;在与被巡查单位及企业、群众座谈时,不轻易放过任何重要事实和关键疑点,深挖细查、“谈”出问题;对收集的问题线索信息,有计划、有重点地精心组织巡查暗访,直面矛盾,“访”出问题。

通过三个坚持,市作风巡查第七组帮助洪山区发现和解决一批问题,对驻区的作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助力加快打造“五个中心”。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