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4岁孩子散光高达350度!医生:需警惕弱视发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0: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黄涛 通讯员 顾俊芳)家住武昌区,年仅5岁的小美1年前检查出远视,散光350度,存在弱视趋向,令家人焦急万分。好在家长及时发现问题,一年多坚持带孩子到医院干预、随诊,上周,经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矫正视力已大大提升,接近该年龄段视力标准。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医生在为小美做检查  通讯员 供图

去年7月,4岁的小美在幼儿园体检中被发现双眼存在屈光不正。放暑假后,父母带小美到武汉普瑞眼科医院就诊。医院儿童眼病与视光专科主任林珊检查发现,小美双眼不仅有300度远视,而且还有高达350度的散光,戴镜后的矫正视力只有0.4。

"孩子双眼视功能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远视及高度散光引起的屈光不正,会让外界物体的光线无法聚焦到视网膜黄斑之上,久而久之,会影响视功能发育,导致弱视的产生。但是,孩子年龄还小,积极进行干预治疗,孩子的视力情况有望得到恢复。"武汉普瑞眼科医院林珊医生耐心跟小美父母解释。

听了医生的话,小美父母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经过一年多的戴镜治疗,每2个月随访进行相应调整,小美的双眼矫正视力已基本接近正常,视力发育正常,后续继续进行矫治,小美的视力还会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高度散光或远视伴有高度散光的孩子,容易导致弱视发生,如果不积极治疗,终身低视力戴镜也无法矫正,不仅严重影响学习和工作,而且还会导致立体视功能丧失等视功能的问题。"林珊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高度远视或者散光度数较高,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积极进行医学干预,并且要遵医嘱按时复查,以避免弱视的发生,保障孩子双眼视功能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