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一年2名同胞被枪杀!芝大中国留学生愤怒集会:我们不是来送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7:01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当地时间16日,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数百名芝加哥大学学生、教职员以及家长,在芝大校园举行游行集会,就24岁的中国留学生郑少雄在校园附近惨遭枪杀表示抗议,强烈要求校方确保校园安全。

集会从当天中午开始,持续近1个小时。数百人手举标语和纪念遇害者的海报,高呼“我们来这学习,不是来送死”“谁是下一个?”“停止枪支暴力”“还我生命”等口号,场面震撼。

今年1月9日,在芝大就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遭遇枪杀。当时芝大校长罗伯特·齐默曾表达慰问,并承诺“首要任务是维护学校的安全”。然后时隔不到一年,就在本月初,又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校园附近因枪击案遇害。事发后,当地糟糕的安全形势令人担忧,政府与校方的安保力度,也引发广泛质疑。

在芝加哥工作的华人表示,芝大校园和整个芝加哥市的治安问题严峻,亟待解决。她参与组织这次集会,就是希望中国留学生枪击遇害案,不仅仅被中国人、在美华人和亚裔群体所关注,而是能引起全芝加哥重视,从而推动当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和保护措施,提升民众安全感,因为“治安问题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芝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表示,郑少雄遇害后,当地的中国留学生群体充斥着伤心、愤怒、震惊的情绪,也有对校园安全的质疑。目前,芝大中国学联已收集学生家长意见,起草了一个改善校园安全的提案,同时正在与学生家长及当地华人领袖组建安全委员会,以督促学校在治安方面做出实质性改善。

声明:本文转自海外网,在此致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