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直通两会丨孝南区人大代表访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7:56 来源: 孝南融媒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如何体察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当好人民忠实的代言人。一起来听听孝南区人大代表们的心声!

图:人大代表 张晶

“我是来自非公企业基层的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希望能够代表企业发声,反映基层工作者心声,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接下来要做的是,认真听取并领会大会精神和总体战略目标,会议结束后,及时组织单位职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以发展为己任,为发展作贡献!”人大代表张晶说到。

图:人大代表 王冬

“我是来自孝南区朋兴乡的人大代表王冬,现任孝感市金色农耕园总经理。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我的内心既自豪又激动,同时还有沉甸甸的责任感。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好人大代表。金色农耕园是一家现代农业企业,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和一名新型农民,我更多关注的是农村和农业发展等相关问题。这次我带来了《关于支持“小精专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这份议案,很期待能与社会各界优秀人士共同探讨。会后我也会继续扎根广袤的农村,扎根田间地头,听取农民意见,反映农民呼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人大代表王冬说到。

图:人大代表 汪克庆

“我是来自区农行的代表。今年,我新当选为区人大代表,既感到无尚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全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摆正位置,认真履职。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我会牢记人民的信任,架起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接受人民监督,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二是心系群众,尽心履职。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收集起来。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发声,行使好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不负群众的期盼。三是建言献策,专业履职。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我会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和人民群众的初心,为更好的促进孝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城乡客户金融服务,出点子、做实事。”人大代表汪克庆说到。

图:人大代表 赵腾飞

“我是来自祝站镇代表赵腾飞。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盛会。上午聆听了张区长所作的精彩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我们祝站团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报告精神,在学深悟透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祝站的安定团结、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特别是要对标区委区政府十四五期间三大目标定位,把握机遇,迎难而上,深刻践行“孝南工作十则”,体现祝站担当,展现祝站作为,努力在挺进十强冲刺百强中强分量,在争做汉孝一体排头兵中争头排,在建设百万人口宜居中等城市中惠民生。也请大家多多关心关注祝站发展!多给我们的工作提建议意见。”人大代表赵腾飞说到。


图:人大代表 陈明

“我是来自杨店镇的人大代表陈明。刚才,认真听取了张区长代表区政府所做的工作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集中反映了全区干部群众共同的感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过去五年,孝南很“拼”。报告围绕孝南挺进前十冲百强,作了精心谋划,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坚信,孝南将更精彩!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会后主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宣传好大会精神,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孝南今后的工作举措,形成共识,凝心聚力谋发展。二是带头践行"孝南十则",全心全力抓落实。孝南,加油!”人大代表陈明说到。

图:人大代表 胡海洪

“我是来自书院社区的人大代表胡海洪。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代表,非常荣幸参加这次的代表大会,张区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既总结了过去我们取得的成绩,也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作为抓手,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书院社区在今年上半年以来,已将书院街沿线装上防护栏,同时翻新刷黑书院街路面,增添了14盏路灯。接下来我们还是会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整治辖区环境卫生,美化市容市貌,补齐城市创建的短板,同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贯彻“孝南工作十则”,为实现孝南“建成新节点、挺进一梯队、谱写新篇章”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人大代表胡海洪说到。

图:人大代表 邹华云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企的人大代表,听了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鼓舞和振奋,报告务实进取,我完全赞同。报告中“七个奋力”展示了新时期新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我关注的第六个让我们奋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发展特色农业,提标镇村建设”部分,让人振奋。为我们孝南农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找到了抓手,让我们更加坚定决心信心,会后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的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成绩做出贡献。”人大代表邹华云说到。

来源:孝南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