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将举行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19: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7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17日举行记者会,简介即将于11月24日在港举行的首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

是次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将以“强韧迎变 共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围绕多个前瞻性议题展开讨论。逾7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相关官员、医学界科研专家、商界与投资领袖等将担任演讲嘉宾,于线上线下分享全球在公共卫生、医疗科技、国际商贸合作及投资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共同探讨亚洲地区医疗健康产业的商机与合作。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新冠疫情的冲击让世界各地意识到,需要共同努力促进全球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实现具韧性及可持续的未来。同时,亚洲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令市场对医疗保健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为医疗健康产业创造庞大的投资商机。

她介绍,论坛旨在汇聚世界各地医疗卫生界及商界领袖,促进医疗创新及投资交流,促成投资合作,并凸显香港作为医疗健康产业科研和商贸平台的优势,希望日后可以每年举办一次。

至于讲者阵容,方舜文透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等将出席开幕礼并致辞。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等将发表主题演讲。(完)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