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夏区首个电力警务室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0: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祝刚、石张燕)“希望通过电力警务室的建立,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安全保障,更好地服务民生和经济发展。”1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首个电力警务室揭牌,标志着警企联防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电力警务室成员由武汉市江夏区公安局内保大队执法民警、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专职保卫干部共同组成,将为江夏区电力生产、基建施工、窃电案件查处、电力设施保护、电力行政执法等方面提供法律保障,同时不定期在辖区联合开展电力线路巡查、电力设施保护以及普法宣传等活动,共同营造爱电、护电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随着江夏区“三区”战略的持续推进,全区经济高速发展,用电需求持续增长,但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盗窃电能等涉电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电力警务室通过警企“零距离”协作,将全面形成联防、联动、联治工作机制,对打击涉电违法犯罪,构建和谐、公平、安全用电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