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编制《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为全国困境未成年人工作提供“样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1: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李竹

11月16日,武汉市地方标准《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规范》《困境未成年人风险等级划分与评定》专家评审会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主要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由武汉市市场监督局标准化处负责同志主持。评审组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规范》《困境未成年人风险等级划分与评定》的汇报,内容包括标准编制背景及工作情况;询问了两项标准的有关情况和数据,认为该标准结构合理、内容规范、具有可操作性,填补了全省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标准的空白,对困境未成年人风险等级评定提出了适应本市实际的划分与评定方法。经过与会专家逐章逐条的认真审定,一致认为两项地方标准送审材料齐全,符合送审要求。同时,与会专家也对两个地方标准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据悉,《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规范》《困境未成年人风险等级划分与评定》由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和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起草。这两项地方标准的设立对于完善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立系统、规范、健全的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机制和体系有着重大意义,为全国困境未成年人工作提供了“武汉样本”。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