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一事联办”提升服务效能 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2: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凯萍、陈艺)11月17日,武汉市民刘女士来到武昌区积玉桥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同时进行了个体注册登记和就业创业证两项业务的办理,实现了“一事联办”,既享受了多项优惠政策又节约了办事时限。

刘女士表示:“没想到来办理个体注册登记还能顺便申请就业创业补贴,这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政务服务效能,积玉桥街道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主线,推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将社保、就业创业、工商等业务整合为一个服务专区,打破职能壁垒,开展并联服务,由传统办事流程优化为信息共享、一次提交、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审批”流程,提升居民、企业办事便利度。

积玉桥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   通讯员供图

龚依婷作为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刘女士个体注册登记业务时发现该居民符合就业困难人员,随即将信息共享至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王鸣,王鸣在就业信息系统查询后发现刘女士未办理过《就业创业证》,并且是在个人窗口缴纳社保,如果做了困难人员认定后再注册个人经营是可以享受到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刘女士在听取了工作人员耐心的介绍后,非常开心地用携带的资料进行了《就业创业证》和个体注册登记的一事联办。

据悉,就业创业补贴是针对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经过灵活就业后进行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即“4050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指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的武汉市用人单位就业转失业人员,符合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标准,即可申领补贴。

工作人员指导刘女士填写资料。  通讯员供图

“刘女士刚好符合相关条件,就为其推荐了相关政策,能帮助她申请优惠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希望个体商户及企业能尽可能多的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他们在这里安心放心的经营。”龚依婷说道。

下一步,积玉桥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用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