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积极做好“小进规小进限”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22: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源)今年以来,武昌中南路街道办事处紧盯辖区企业成长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为企业帮扶解困,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小进规小进限”企业培育和扶持工作,给予市场主体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发展后劲,有力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中南路街道“四上企业“共248户,位居武昌区第一。

坚持重点指导,政策激励更添力

近日,在回访湖北圆通汽车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说;“感谢街道对企业的关心,帮我们找政策、想办法。”

中南路街道领导走访惠苏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领导始终保持对重点企业的跟踪联系和分类服务,突出培育成长性好、发展预期高的企业,充分发挥入库企业对辖区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街道领导定期对品农商用车等17家年度入库重点潜力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期盼,当好政务服务的“金牌店小二”,并进一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为企业解答入库政策、解答涉税疑问、扩展融资渠道等多项服务,切实做到街道服务“有为”,政策支持“有形”。

走访省联投宣传惠企政策。  通讯员供图

打通信息壁垒,精准帮扶更给力

中南路街道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税务、工商系统的大数据,全面共享辖区内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信息和相关企业销售数据,打破信息藩篱,全面撒网、重点摸排,及时掌握潜在进规进限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在此基础上,街道统计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企业大调研活动,积极宣传“小进规小进限”企业扶持政策。对于符合入库标准和条件的企业,上门鼓励其进行申报,并帮助企业整理提交申报材料,代企业去跑腿,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协助落实好“小进规小进限”的惠企政策,激发企业进规升级的积极性。

注重提升质量,动态培育更有力

中南路街在调研摸排的基础上,选取成长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微企业,建立了楚舒人力资源、威龙世纪等50余家“小进规小进限”企业动态培育库,并不断完善培育库的动态更新机制,持续检测库内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经济指标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部门招商引资和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切实抓好全过程跟踪管理和企业成长引导,动态调整“小进规”企业培育库名录,提升辖区重点企业的整体质量。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助力辖区内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经济效益不断提升。今年1-9月份,辖区内59家在库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135.2亿元,同比增长30.89%;3家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22亿元,同比增长67.12%,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