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推行容缺受理证件电子化 让居民“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12: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郝思玉)11月16日,武汉市民袁女士接到武昌区中南路街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您好,您上周五申请的失业登记和困难认定系统已经审批通过,可以进行下一步就业登记程序 。”

工作人员指导袁女士填写表格。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袁女士户籍地在蔡甸区,长期居住在武昌区中南路街辖区。11月中旬听闻社区宣传社保补贴政策,便来到中南路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希望申报补贴。按照政策规定,申报补贴需要先到户籍地或者长期居住地办理失业登记。袁女士表示自己每天忙于生计没有时间回蔡甸,不知道如何办理居住证明,担心居住地街道不予受理。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安慰她不要着急,询问清楚相关情况后,主动帮袁女士联系现居住地的社区网格员,告知袁女士的情况以及需求,中心工作人员及时采取容缺受理,第一时间为袁女士办理了相关审批事项,减少居民的往返次数。

与此同时,网格员查实情况后,当场出具居住证明并表示可以顺便带去街道,不用居民再跑路。袁女士感到非常暖心,直言中南路街道的服务靠谱。据了解,这是推进“证件电子化”新政策以来中南路街高效办成的第一笔业务。

召开劳动就业业务培训会。  通讯员供图

11月11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召开“证件电子化”劳动就业培训会,纸质《就业创业证》将不作为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的必要材料,要求中心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务必提醒居民就业登记和申报流程,防止产生矛盾纠纷。

会上,工作人员结合本街就业服务特点和群众的需求,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进行自我排查。针对在外地不能回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要求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在“鄂汇办”或“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对于资料不齐的情况,要求善于运用大数据,避免居民来回跑;对于不能办理的问题要耐心解答,一次告知办理流程,不能一次办结的原因讨论方案措施,逐一落实整改。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新的工作要求,坚持“不设路障设路标、不打回票打清单、不给否决给路径”的服务理念,让居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为工作常态,为群众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便利,助力中南路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